猫猫灰

梦想是日更

关于上将变成蘑菇后……(2)

设定是上将变成小蘑菇的几千年之后

接上一篇的内容



深渊里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,偶尔也会有几个自称是某某博士的人全副武装前来,嘴里念叨着一些歌颂赞美的话。

又或许是一群狼狈不堪的,脸上带着血的少年,跪在两颗蘑菇前,满嘴英雄之类的词语。

那么大的身躯,跪在两颗小小的蘑菇前,就好像万物匍匐在深渊前,深渊臣服于世界——听起来似乎有些滑稽。

蘑菇摆了摆自己的身体,这些微小而复杂的情绪逐渐改变了它,它的神情网络开始变得复杂而纤细,但蘑菇似乎没意识到这一切,他只是跟从前一样,吹着风,盯着自己的小蘑菇成长。

——尽管它很丑。

丑蘑菇长大了很多,已经比蘑菇高很多了,从此以后,蘑菇再也不会在雨夜中惊醒了。

但他也更亮了。

有时在夜里,蘑菇每次清醒过来的时候,都会感受自己的旁边,似乎有什么东西,散发着盈盈的光。

是萤火虫在上面吗?

蘑菇的脑内突然冒出了一个从未出现过的词,他突然有些生气,像是有什么东西把自己的一部分占领了,于是他伸出菌丝,围着黑色的蘑菇缠绕了一圈。

嗯,确认完毕,不是其他的生物。

白色的菌丝缠着黑色的茎杆,蘑菇满意地沉睡了。

这一觉,蘑菇都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是在恍恍惚惚之间,它的根似乎被人连根拔起,那灵魂的刺痛将他从睡梦中拽了出来。

蘑菇:“......!”

深渊似乎还是那个深渊,但似乎又少了许多生物,变得更加荒凉,除此之外,深渊的上空,多了几架巨大的,遮天蔽日的东西,低垂在深渊的头顶上。

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向他走来。

“他们的根连在了一起,在白色蘑菇的根部,我们还发现了一具人类尸体,虽然血肉已经被完全吞噬了,但身上的军装还保留的很完整。”

“这个样式,似乎是大动乱时期审判庭的军服。”

后面的几个人面面相视,一位戴着眼镜,满是书卷气的研究员立即说道:“那段历史在记载中很是模糊,在所有的教科书内都被一笔带过,但蘑菇与审判庭——”

研究员笑了笑,没继续下去,反而话锋一转:“我们是来考古的不是来做研究的,好好干活。”

后面几个人赶紧低头拿设备采集样本去了。


实验室旁。

研究员脱下防护服,回到自己的房间,抽出一本泛黄的笔记来,这是一本复刻品,原品是他们前几年从蓝星里翻出来的,那破旧的纸张本该在几千年前就腐朽风化,但似乎是有人采用了某些先进的技术,所以这本笔记才得以保留至今。

笔记本是在一片废墟里被翻到的,据说曾是那是大动乱时期过后不久,一位军人种下的玫瑰花园。只可惜在人类离开蓝星不久后,也无人去照看那片花海了,现在去看,只能依稀从枯槁的土地中窥见几分昔日的风采。

研究员拿起翻译器开始翻译。

农历,一月一日

给上将准备了新年礼物,博士说他也许会喜欢小兔子,上将说要带着我一起回深渊,我的兔子衣服差点被他发现了。

一月三日

凶死了——

再也不要做了。

字迹逐渐失控。

一月八日

上将被迫收了几个学生,吵吵闹闹的,还天天跑我跟前叫我师娘。

我生气了,我知道这是谁干的。

一月十日

于是整个基地都知道上将天天被一群小孩子追着叫师娘了。

一月三十日

最近突然想做人偶了,于是跟上将说,上将一把拉住我的手,一本正经地说让我做个没穿衣服的。

我拒绝了他。

不想涂药,哼。

二月一日

我没在撒娇!

二月八日

我的房间里突然多了一具赤裸裸的人偶?!

谁干的!

二月十日

拒绝沟通。

二月十一日

陆沨凶死了——

二月十二日

上将蒙上我的眼睛,带我去了一个地方。

其实博士已经告诉我了,上将从他那里礼貌地拿了点玫瑰种子。

但我假装不知道。

上将让我猜是什么。

我小声地说:“玫瑰?”

上将在我的耳边笑了笑,声音微哑。

然后他把我眼睛上的黑布掀开了。

白色的、一大片、蘑菇地!

他看向我,还带着淡淡的笑容。

我快被他气哭了。

二月十四日

我义正言辞地抵住上将的胸膛,说不要了。

二月十七日

上将又带我去了那片蘑菇地。

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玫瑰花海了。

“它们研制出来的新品种,白天是玫瑰,晚上是蘑菇。”

上将的眉头微微皱了下:“你太娇气了。”

我瞪着眼,盯着他,无声地控诉。

是谁会花时间特意研究这些玩意,肯定是被迫无奈——

然后上将又轻轻地抱住我说:“你怎么老是撒娇。”

二月十八日

讨厌陆沨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研究员: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!

突然想写上将和蘑菇变成人后,然后一脸冷酷的缩小版上将对着蘑菇喊父亲的情节了,慢慢写吧~

评论(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